邵阳县检察官危难之处伸援手 救人于危不留名

【时间:2016-03-22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宇)“检察官危难之处伸援手,救人一命不留名,让我们全家十分感动。感谢人民的好检察官,感谢人民的好公仆!”近日,湖南省邵阳县塘渡口镇峡山社区居民唐书田及其家人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对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爱琼、蒋向阳和办公室主任黎凤娥在危难之中救助其父亲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

  据悉,2月23日午后,唐书田的父亲唐正阶替其姑父黎月明丈量他家房子与隔壁邻居黎某家新建房子间的距离。由于黎月明与黎某两家之间宿有积怨,丈量时,双方因一语不合引发争吵并发生推搡。推搡中,黎某的儿子气势汹汹地持刀赶来,朝正在劝架的唐正阶连砍三刀,将其左手砍断,右手砍伤。唐正阶当场昏倒在血泊中。唐书田的表兄见状,赶紧拨打“110”、“120”,并跑至离家附近一千米远的301省道旁边求助过往车辆和人群。此时,一辆民用车辆恰巧经过,停车询问了情况。得知有人受伤昏迷的情况后,车上一行人立马驱车赶至黎月明家,火速将已昏迷不醒的唐正阶抬至车上并送往邵阳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抢救。随后,唐书田及其家人赶至医院,为表示感谢围住了车上几人,询问他们的名字和工作单位。但他们只留下简单地一句“最重要的是人平安就好。”便悄然离去了。

  后根据车牌号码多方打听,唐书田才得知停车救人的车辆正是邵阳县人民检察院的公务车,且之后到检察院表示感谢之时才在门卫室的检察长接待日公示牌上看到当时救助自己父亲的人正是李爱琼、蒋向阳两名副检察长等三人。当时,三人正准备赶往县委参加会议,看见人民群众处于为难之中,急需救援,这才发生了以上感人的一幕。

  据了解,由于抢救及时有效,唐正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且左手已被成功接上,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