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检察院召开2016年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6-03-20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梦洁 曾伟)3月17日,北塔区检察院召开2016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治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跃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毕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焦毕华总结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就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2016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她指出2015年区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共受理提请审查逮捕案件111件151人,批准逮捕78件101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152件243人,依法提起公诉99件147人,办案数量创历史新高,扎实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其中“以案说法现场会”、“看守所观摩贪贿案件审讯”等检务公开活动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的点赞;进乡村(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的“检察官讲故事”活动,也受到了百姓的欢迎。在全省综治民调考核中,该院取得了全区第一、全市第六的好成绩。该院还着重加强队伍建设,涌现了一批“北塔区好干部”、“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湖南省十佳热爱读书检察官”提名人选等先进个人。

  蔡治军充分肯定了2015年检察工作,他指出区检察院认

  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及市检察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司法公正、加快北塔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履行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司法行为、狠抓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执法公信力;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检察队伍形象。

  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内设机构分类考核情况,表彰了2015年度先进个人,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回顾和部署,各科室负责人向检察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