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检察院荣获“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时间:2016-03-10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近日,从邵阳市检察院传来喜讯:新宁县检察院荣获“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据了解,2015年,新宁县检察院坚持以“同类单位争先进,单项工作创特色,整体水平上台阶”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38人,同比下降18.5%,提起公诉304人,同比下降19.7%,依法办理了陈某等10人涉嫌聚众斗殴、毛某涉嫌贩卖毒品、夏某涉嫌抢劫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同时,该院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自觉服从服务县委“三重点”工作,依法打击强迫交易、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44人,依法对刘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恶意拖欠信用社贷款100余万元、李某等7人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牟取不法利益200余万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进行了批准逮捕,对廉租房、教师公租房、林业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行同步跟进,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323次,确保企业公开、公平参与竞争。此外,该院还坚持以关注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为重点,进一步整合职务犯罪侦查力量,共立案侦查发生在国土资源、公路改建、涉农惠民等领域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9件15人,做到有贪必反、有腐必肃;坚持以顺应群众公平正义期待为目标,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案件,依法不批捕22人,不起诉3人,排除非法证据2件,对有案不立、不罪不究、量刑畸轻、滥用强制措施等突出问题,监督撤案13件16人,监督立案8件8人,追捕8人,追诉30人,坚守了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

  成绩是最好的说服力。一年来,该院继续保持“全国文明接待室”、“全省文明单位”等荣誉,基层检察院综合考核名列全市前茅,检察干警形象测评位列全市第三,多岗位锻炼、补植复绿、检务公开等经验做法先后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委政法委,省、市检察院的肯定和推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