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检察院部署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16-03-08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近日,新宁县检察院组织骨干力量到万峰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职务犯罪预防活动。

  活动中,新宁县检察院结合春季森林火灾的特点,组织干警深入林区开展法制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林业工作人员介绍渎职失职犯罪的后果,帮助了解职务犯罪预防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林区群众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为增强宣传效果,该院还与林业局一起,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置警示牌、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对飞仙桥、水庙镇等乡镇的7个村组和万峰林场、崀山风景名胜区等5家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单位进行了防火宣传全覆盖。

  据了解,2015年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自觉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常态化司法保护,依法批捕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非法采矿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5件5人,提起公诉37件55人,有罪判决率达100%,林业检察工作连续第三年在全省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同时,该院主动探索开展涉林犯罪补植复绿工作,督促犯罪嫌疑人补植树木3.5万株,恢复林地318亩,实现了打击犯罪、修复生态和教育群众的有机统一。此外,该院还积极开展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监督行政机关移送破坏环境资源案件6件9人,监督立案1件1人,撤案2件3人,发出古木保护、治理非法采砂等检察建议10份,筑牢了生态安全屏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