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着力化解两会前夕矛盾纠纷

【时间:2016-02-22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益媛 曾令旭)为切实维护"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近日,武冈市司法局下文通知各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开展两会前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

  通知要求,各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两会"期间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维护"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二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工作。在“两会”前夕,各司法所、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会同乡(镇)、街道办事处综治办、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本辖区内立即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深入基层,面对群众,全面摸排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排查出的各类纠纷登记在册并做好预案,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以便群众联系,及时稳妥地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落实紧急重大矛盾纠纷、重大信访信息报告制度,对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动态信息,要在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司法局报告,并及时跟进工作。凡因瞒报、迟报或漏报、部署不及时、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或方法不当致使问题发生、矛盾升级、事态扩大的,一律追究有关责任人员责任。

  近年来,武冈市司法局进一步完善常态性和专项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每月进行常态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节假日和特定时期进行专项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