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邀请“三员”为检察工作“把脉”

【时间:2016-02-02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欧阳)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大力推行阳光执法,2月2日,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和检务公开评议员(以下简称“三员”)座谈会,为部署2016年检务公开工作“把脉问计”。

  会议总结了2015年该院人民监督员和检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谋划了今年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向。

  2015年度,该院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评议拟作不诉和撤案的职务犯罪案件4件4人。开展以“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员代表、机关干部到邵阳市看守所观摩贪贿案件审讯全过程,让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地感受职务犯罪审讯、侦查工作。到案发地召开“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布暨以案说法现场会”,树立了法律的威严和公正。开通“北塔检察”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促进检民互动。遵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向社会公开110份终结性法律文书,重要案件信息10份,及时录入和更新检务公开查询系统案件管理信息,接待案件信息查询32次,接待和安排律师阅卷等业务办理65次。

  与会的8名“三员”代表对该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行阳光检务,狠抓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明显,为北塔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加大辖区内职务犯罪查处力度、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加大“三员”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有见地、有深度、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