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法院走访慰问扶贫村困难群众

【时间:2016-02-01 1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颂文 毛建中)“真的谢谢你们,为我修了新房,还给我送来米、油、钱,你们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啊!”特困群众罗修生感动地说。

  1月29日,北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戈锐和北塔区法院院长谢华云率8家挂点扶贫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了陈家桥乡下马石村36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及慰问金。大家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并反复叮嘱乡、村负责人要多关心困难群众,想法设法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2015年,作为扶贫牵头单位,北塔区法院带领扶贫工作组深入调查研究,建立了“一对一”动态帮扶机制,狠抓精准扶贫,取得一定实效。一是投资5万余元做好村部的装修工作,帮助村部通水、通电,改善了村部整体面貌。二是通过向上级积极争取,筹措资金加固、扩宽了1.5公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村道。三是投资42万余元为该村安装了93盏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出行。四是投资3万余元对两个山塘清淤和加固维修。五是向上级争取到3万余元的文化体育器材,方便村民的文化娱乐。六是投资3万余元为特困户罗修生修建了60余平方米的平房,使其得以搬离原危房,并为其购置基本生活用品,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