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2016年“送法下乡”新邵县严塘镇专场

【时间:2016-01-27 1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严塘镇党委书记何冀湘同志致开幕词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向东 罗勤 谌佳)1月26日上午9时,湖南省司法厅、县司法局、严塘镇工作人员以及戴家村村民不顾寒风凛冽齐聚戴家村法治广场,共迎该镇“送法下乡”专场。

  2015年以来,严塘镇积极开展法治普及活动,坚持每两个月邀请司法局干部、派出所民警等法律工作人员到47个村为村民“送法下乡”,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戴家村的法治教育成绩尤为突出,不仅建成了融法治宣传、文体活动及群众健身于一体的法治广场,还取得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荣誉称号,在全镇掀起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

  该活动由省司法厅主办、县司法、检察、法院、公安等单位协办,严塘镇和戴家村承办,整个活动共三个环节,镇党委书记何冀湘同志致欢迎词,省司法厅向该镇政府捐赠法治下乡活动资金以及慰问贫困户,共计三万三千元整,工作人员与村民一起观看法治节目,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送法活动内容丰富,寓法于娱,群众们不畏严寒,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一位司法局干部如是说。

  “活动举办好,资料送的好,节目表演好,回家后我会好好的学习相关资料,做个守法的戴家村民。”冷风中一位“全副武装”的老人热切的向笔者说道。

  人胜法,则法为虚器;法胜人,则人为备位;人与法并行而不相胜,则天下安。法治下乡活动的开展,不仅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方针,更实实在在改变了该镇五万六千村民的生活理念,让他们在生活中学法守法、共建和谐社会。

严塘镇党委书记何冀湘同志和司法人员观看法治普及海报

省司法厅人员观看该村海报

省司法厅送春风慰问该村困难村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