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意外死亡引纠纷 三调联动速化解

【时间:2016-01-27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咪娜 周幸)1月12日,邵阳市和康医院一住院病人意外死亡。家属和亲友情绪激动,在和康医院门诊大厅挂横幅、烧纸、放鞭炮,要求医院作出解答和赔偿。事发后中心司法所主动介入,所长雷咪娜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稳控。

  经调查发现,死者邓某因心肌梗塞突发死亡,不是医疗事故,为稳控死者家属情绪,防止事态升级,启动三调联动机制,由区公安分局、中心综治办、派出所以及司法所组成联合调解组,组织医院和死者家属进行调解。调解组明确表示理解他们的心情,但不认同其做法,死者为大,应早点入土为安,同时也做医院的工作,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死者家属同意将死者遗体移至殡仪馆,并把医院大门东西全部拆走。调解组趁热打铁,进一步与双方沟通,因死者家属要求赔偿40万,医院只愿进行人道主义救助,至当天晚上9点多,因赔偿金额差距大,未达成协议。

  第二天马上组织当事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人员细心为当事人释明相关法律政策,并对死者家属从法理和情理上进行耐心劝导,经过几轮面对面细致地说理和劝导,一次一次拉近双方分歧。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和康医院人道主义救助死者邓某家属5万元,一起意外死亡群体性事件得以迅速化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