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分析会议

【时间:2016-01-26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万高 徐汐 曾令旭)为切实增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检查和督办,1月21日下午,武冈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分析会,武冈市司法局局长陈立纯、分管社区矫正副局长王祥明和武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启孝到会指导工作,武冈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武冈市社区矫正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司法所负责人汇报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其次,副局长王祥明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关于做好2016年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简要通报了2015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随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启孝就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杜绝脱、漏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树立刑罚执行理念。二是认真履职,搞好教育监管工作。要求适用社区矫正调查评估做到客观公正,监管教育工作要求规范化、科学化。三是开展自查、督查,杜绝脱管、漏管。四是守住底线,杜绝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

  会上,局长陈立纯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增强自身责任感。社区矫正工作是司法行政部门的刑罚执法职责,社区矫正中心指导监督好司法所日常监管工作,不容松懈。二是认清形势,找准刑罚执行的风险点,严格按照省市社区矫正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排摸好制订出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机制。三是社区矫正要依法监管,要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在规范化、实效性上下工夫,不断完善各类制度和措施,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四要认真做好工作流程。对脱管、漏管或不服从监管的社区服刑人员,要及时进行查找、处分,提出撤销缓刑等建议,完善工作流程,确保能管、能控,防止因工作失误或处置不及时而出现重新犯罪现象。五是加强排查走访,落实教育监管措施,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零脱管、零犯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