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法院法官倾情调解 兄弟拆除“柏林墙”

【时间:2016-01-20 12: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泰清)2015年12月31日,湖南省新邵县人民法院调解解决了一起亲兄弟之间的相邻通行纠纷。近日,法官到该兄弟家查看调解协议的履行情况,那堵隔阂兄弟往来的“柏林墙”已经完全拆除。

  小张与大张系亲兄弟关系,双方各自所建的房屋均在其父母的老房屋宅基地上改建而成,双方房屋前均修有空坪,该空坪系老房屋前的空坪,长久以来均属于一个整体,供双方生活与生产之用。小张的房屋左侧为大张的房屋,右侧及屋后均为山林,房屋空坪前亦有一条一米多宽的深水沟阻碍小张往屋前出行。长久以来,小张出门都要经过大张屋前的空坪,再绕到大马路上。然而近年来,小张和大张两家人因为一些小事多次发生争吵,兄弟之间的关系也剑拔弩张。2014年,大张一气之下在自家房屋空坪上修建了三堵墙,使小张无法经过大张的空坪通行,小张不得不“搭木板桥”从屋前的水沟通行。大张的行为,严重妨害了小张及其家人的通行,并造成重大安全隐患。村镇两级干部经多次调解,张氏兄弟未能达成协议,小张不得不把亲哥哥告上法庭。

  新邵县人民法院受理本案后,便立即组成合议庭前往张氏兄弟的房屋处查看现场。法官们通过案前对现场的勘察了解,庭审调解中倾听张氏兄弟的“怨气”,找到了张氏兄弟问题所在。其实兄弟之间并无大矛盾,只是双方为了一些小事产生分歧,但又缺少沟通,故此兄弟之间暗地里使劲,导致兄弟关系越闹越僵,并导致亲兄弟两家之间出现了一堵互不往来的“柏林墙”。

  通过法官们和双方亲戚的积极引导和努力做工作,张氏兄弟终于握手言和,重归于好,大张负责拆除妨害小张通行的围墙,小张负责修建并疏通屋后的排水沟,两家人从此过上幸福和睦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