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检察院召开案件剖析会规范司法行为

【时间:2016-01-20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欧阳)1月15日,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案件剖析会,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来自案管、自侦、侦监、公诉、控申科的全体执法办案人员及科室负责人,依次走上发言席,就今年以来所办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

  为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区检察院狠抓执法质量,开展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突出发挥案件管理中心的作用,对检察业务进行集中统一的动态管理、对办案过程的有效监控,管住案件、信息、办案人员。检务督察室、案管中心全年考评案件250件,网上评查案件392件次,对存在的问题发出6期评查通报,深入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为扎实推进该项活动的开展,院党组要求每位发言人要紧扣“执法质量”主题,根据通报情况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做到突出问题、主观原因、整改措施“三个必谈”。科室负责人还要结合科室工作,对科室人员的执法情况是否履行监督职责进行全面剖析。会后,副检察长杨斌对2015年的执法质量状况进行总结。

  市院相关负责人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院党组在提升执法质量上动真格,出实招,彰显了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和执法规范化水平的信心和决心;办案人员对存在问题谈得全面深刻,原因总结客观实在,整改措施具体鲜明,态度诚恳、自我批评深刻,对全市基层院具有积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市院相关负责人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案件质量的重要性、提升案件质量的方法和路径、应当引起高度注意的问题为该院干警上了一堂针对性很强的专业指导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