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机关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

【时间:2016-01-08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旭辉  袁崇飞  张梅艳)邵阳市检察机关切实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取得好的成效。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12件127人、渎职侵权犯罪25件38人,其中大案80件,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人。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36人。

  坚持狠抓办案,形成反腐高压态势。全市检察机关上下联动,加大办案力度。组织查办了中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某才,原副总经理宋某成涉嫌受贿“窝案”,共立案侦查19件19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坚持抓“大”不放“小”,严肃查办基层干部中的贪腐案件。深入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依法查办惠民资金管理、征地拆迁、扶贫救灾、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67人。依法查办村干部涉嫌贪污、挪用征地拆迁补偿款、移民补助款、种粮补贴款和危房改造补助款的职务犯罪23人。

  坚持标本兼治,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同步跟进。建立警示教育基地,开辟廉政课堂,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84次。结合办案对36个重点工程开展同步预防。在住房公积金管理、农机补贴发放、国土资源开发、淘汰落后产能等方面开展专项预防调查,深入分析监管中的漏洞,积极向党委建言献策、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专项预防报告29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