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检察院检察长带头办案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6-01-08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梦洁)1月7日,被告人孙某某非法持有枪支案在北塔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北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毕华作为该案的承办人,代表检察院以公诉人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这是区检察院领导带头办案的一个缩影。

  为了办好此案,在审查起诉阶段,主办检察官焦毕华来到市看守所提审了犯罪嫌疑人,认真梳理、反复研究案情,向侦查机关提出了补充侦查意见,并引导取证。在法庭调查举证阶段,焦毕华作为公诉人宣读公诉书,她慷慨陈词,指控被告人无视他人生命安全非法持有枪支,在公共场合公然鸣枪的事实,并出示了相关证据。在法庭辩论环节,焦毕华就本案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性被告人认罪态度等量刑情节发表了公诉意见并提出量刑建议。在充分听取了公诉机关的意见和被告人的陈述后,合议庭经过评议,依法对本案进行了宣判。

  近年来,北塔区检察院紧跟司法改革的步伐,实行院领导办案制度。检察长带头办案并出庭支持公诉,不仅起到了很好的率先垂范作用,能了解执法办案一线情况,破解疑难问题,对激励士气、提升公诉队伍业务水平大有益处,而且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检察官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