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院长李林为该院执行工作“把脉”定位

【时间:2016-01-04 14: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辉鹏  肖嘉)2015年12月31日,城步法院召开“百日执行大会战”总结大会暨“两节”期间涉民生案件执行部署会。会议由执行局长吴立芳主持,该院院长李林、执行工作分管副院长曹剑雄和政工室主任付昭君出席会议,全体执行人员参加会议。

  吴立芳在活动总结中谈到,在院党组高度重视下,城步法院“百日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高科技查控平台发挥作用,强制执行措施充分运用,在目标任务62件的基础上实际执结案件90件,执行到位标的总额2600余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各执行人员就参与专项活动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执行局教导员曾良强谈了四点执行体会:一是人员、车辆、经费要得到保障;二是要多走多转,“基层执行是就是靠腿、靠车轮转出来的”;三是要多想办法,对症下药,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措施;四是要有团队意识,“齐心协力就能办大事”。

  城步法院“百日执行大会战”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执行攻坚战还在继续,曹剑雄强调,今后的执行工作中,全体执行人员要继续保持这份高昂的斗志,要坚持严格遵守各项执行纪律,同时还要注意加强自身安全的教育和保护。

  李林对全院“百日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会战的全体干警表示了慰问,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下阶段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接下来的“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和保障。二是要勇于克服困难,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敢于碰硬的战斗精神。三是要充分运用法律强制执行手段,严厉制裁失信被执行人,坚决打击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犯罪,尽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案件能够执行到位,有力维护当事人正当合法权益,彰显司法为民和司法权威。

  “将司法关口前移,让服务下沉,把法院审判职能和司法服务职能融为一体,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城步法院以积极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为目标,创新执行手段、规范执行程序、注重执行效果,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李林院长对执行工作推进的目标有着清晰的定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