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司法局六举措提升法援质量

【时间:2016-01-04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实锦 刘贻湘)去年来,武冈市司法局积极完善制度,采取六项举措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全年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15件,完成目标任务的113%;组织开展巡回宣传14场次,义务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实现了“受理零距离,诉求零拒绝,服务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该局完善监督制度,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法院、检察院、信访局等与承办援助案件关系较紧密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监督员,并适时召开座谈会,了解援助案件办理情况,监督案件质量。完善庭审旁听制度。由分管领导带队,每月组织一次庭审旁听,全面掌握承办人员的办案态度,业务水平等,同时及时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完善专业援助制度。结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不同业务特长,分别组建了劳动争议、人身损害、未成年人等5个维权小组,使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更加科学化和专业化。完善案件回访制度。对一些社会影响较大或执行较难的案件,适时组织人员向受援人回访,以监督案件的办理情况。完善质量廉政监督卡制度。制作“援助案件质量廉政监督卡”,在案件办结后,由受援助人逐项填写,与案件卷宗一起存档,接受受援人监督。完善重大疑难案件呈报制度。对涉及群体性上访或改变案件性质的案件,第一时间向中心呈报,由中心派员指导。截至目前,该市已办结的315件法律援助案件没有一件被投诉,受援对象满意率达99%。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