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鸭田镇历时四天妥善处置一起坟山纠纷

【时间:2015-12-31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明敏 邹明亮)12月30日,随着易某的棺木顺利下葬,隆回县鸭田镇一起有可能导致群体性事件的坟山纠纷得到妥善处置。

  12月26日,鸭田镇渭溪村7组村民易某因病死亡,拟葬在该村原经济场公山。该村刘姓村民以此处山脉为刘姓坟山为由禁止易某葬坟,并联系高平镇刘姓家族进行阻拦。

  得悉情况后,鸭田镇党委政府27日调集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干部组成工作组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协商处理。由于涉及人数众多,人员意见难以统一,调处现场比较混乱,大有一触即发的态势。工作组一边安抚现场群众保持冷静,一边分头征求双方代表意见,多次召集调处会议,一次一次拉近双方分歧,最终双方于29日深夜10点达成一致意见。

  2015年,隆回县夯实基础,组建乡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将大量纠纷化解在事发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4258件,调解成功4197件,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创设了良好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