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化解一起恶意报复他人纠纷

悲!恶意报复他人 喜!司法调解言欢

【时间:2015-12-21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吴拥军 杨宗干)母亲被撞心觉委屈,上门报复揍人妻子,人家归来没命逃跑。12月18日,在城步西岩镇司法所、综治办干部的悉心调解下,这起恶意报复他人的纠纷得到化解。

  12月15日上午,地处城步西岩镇境内的青界山林场职工谢某辉的母亲上街买菜时,右脚被金紫乡山口村村民赵某诚所骑摩托撞了一下,当时谢母觉得并无大碍,便没要求去附近医院检查,也未向赵某诚索要赔偿。不料次日下午,谢母觉得腿部所撞部位隐隐作痛,却苦于事发当天事情已作了结。12月17日,谢某辉心觉委屈,便独自一人来到赵某诚家里,发现只有赵某诚妻子肖某丽在家时,便不容分说冲上前去狠狠地扇了肖某丽一耳光,并扬言让人家脸上开花,随后肖某丽与谢某辉扭打在一起,直到赵某诚回家时谢某辉才仓皇逃走。赵某诚遂向镇司法所、综治办求援,要求出面调解并向谢某辉索要500元医疗费。

  12月18日,镇司法所、综治办干部来到金紫乡山口村,通过深入走访村干部、群众代表,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分别做双方思想工作,对谢某辉采取“其母被撞后没去医院检查、治疗后上门报复他人”做法予以批评教育,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由谢某辉向肖某丽赔礼道歉,谢某辉母亲被撞与赵某诚妻子被打相互抵消、各不相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