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双清区法院庭审进社区

【时间:2015-12-07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形成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将一起租赁纠纷的庭审现场搬进了社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和群众等50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

  上午九点,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庭审开始,原告邵阳市某茶厂诉称,其与被告邵阳市某商品包装厂于2006年签订了租赁合同,约定租期、租金和违约条款。履行过程中,因被告不按时交纳租金,达到了解除合同的条件,遂诉讼请求法院判决解除合同。被告辩称并反诉,是原告企业要改制,遂通知被告提前解除合同,因补偿款事宜双方协商未果,原告才起诉至法庭要求解除合同,现被告提出反诉,要求原告补偿损失。

  庭审在合议庭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经过法庭调查后,案件事实与争议焦点逐渐显现出来,审判长又归纳了争议焦点,让原、被告双方围绕是哪一方先违约、补偿损失的范围及违约的责任等进行了充分的辩论,由于双方争议较大,案情复杂,合议庭经过合议后,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给旁听群众做了案件解读,现场回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旁听人员刘某说:“今天的庭审,法官充分尊重案件双方的诉讼权利,能准确、娴熟地把控庭审进程。法院将庭审现场搬到我们身边,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庭审,了解审判程序和感受法律威严,使我过了一个有意义、难忘的宪法日。”

  据了解,在开庭前,该院还购买了部分宪法读本和印刷法律宣传资料,发放到旁听人员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