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法院宪法宣传日加强自身学习

【时间:2015-12-07 16: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舒婷)12月4日,新邵法院在举行完宪法日宣传活动之后,紧接着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以及《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知识,在加强对外宣传的同时加强自身学习,以达到强化自身业务水平的目的。

  《意见》明确了违法审判责任必须追责和不得作为错案进行责任追究的各种情形,对独任制、合议制、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时不同主体之间承担的审判责任作出了具体规定。

  在学习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司法责任制改革举措直击传统审判方式的行政化弊端,将司法裁判的权力真正交给了法官,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条件。《规定》与《解释》则进一步细化了相关法律规定,对依法惩治拒执犯罪、破解执行难,可谓意义重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