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学习贯彻“两个规定”精神

【时间:2015-11-30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琼芳)近日,邵东县检察院召开干警大会,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中办国办、中央政法委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以及高检院《实施办法》和省检察院《实施细则》。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杰主持会议,并从文件出台背景、原文详细解读、对检察机关办案的积极影响等方面带领全体干警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领会。

  “两个规定”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划定了‘红线’,也为司法人员过问案件架起了“高压线”。为了贯彻落实好规定精神,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张世杰检察长向全院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贯彻落实“两个规定”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措施,为落实“两个规定”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二是要正确把握正常履职与违规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界限,对领导干部各种形式的干预司法活动要进行全面、如实记录,坚决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对违规干预、插手、过问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处置和责任追究,确保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