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杨桥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土地租赁纠纷

【时间:2015-11-30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扈光辉)11月13日晚上,邵东县杨桥镇远大采石场老板尹某终于轻松了,高兴地拉着杨桥司法所干警的手说:感谢杨桥镇政府、司法所为我解决了矛盾,这下我放心了,可以安心的生产了。

  该案件经过是这样的,远大采石场老板尹某在2012年8月与远大村财星屋组村民周某、龚某某、糜某某签订了一份土地承租协议书,将周某某等人的承包地用于采石场的生产。此事引起组民不满,认为该地的所有权是属于其生产队集体所有,周某、龚某某等人不能擅自出租集体的土地给他人使用谋取不当得利。双方因此产生纠纷,采石场支付的租金全组组民因分配问题也有很大的分歧,部分组民为此多次到采石场阻工,矛盾纠纷步步升级。

  自2014年5月起,财星屋组组民要求政府调解,杨桥司法所干警先后10余次组织组织采石场、财星屋组组民进行调解。先后达成协议4次,后来由于部分组民内部对租金分配异议,再次要求政府调解。

  杨桥司法所干警先后4次走访财星屋组组民,听取组民的意见。

  2015年11月12日,杨桥司法所继续组织双方到杨桥镇群众工作中心调解室继续调解。在调解中,司法干警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双方进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双方最后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协议书,本案件得以完满解决。杨桥司法所化解了辖区内一起极有可能引起群体性游行、上访的恶性事件发生,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