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法院到水东江镇调研指导农村法律工作

【时间:2015-11-24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宋延玲 彭琴)11月20日,邵东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辉斌一行到水东江镇调研指导农村矛盾纠纷调解的法律应用,水东江镇党委书记左永根主持了座谈会,该镇全体党政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和村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水东江镇参会人员就在农村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矛盾纠纷调处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内容涵盖农村取水纠纷、用电纠纷、邻里关系纠纷、土地承包纠纷、土地征收纠纷等方面,法院领导都一一做了解答说明,与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邹斌辉表示,大家提出的这些案例非常具有现实意义,是在农村最常见、也最为突出的问题,极具代表性,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对于促进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县法院将在水东江镇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农村法律法规讲座。

  据悉,水东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经常向法律专业人士咨询学习,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干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全面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调解、依法助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