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实现社区服刑人员“人脸识别”

【时间:2015-11-24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万高 曾令旭)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管理,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流程,防止在日常管理活动中出现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虚假报到现象,近日,武冈市司法局为辖区内的二十一个司法所统一配备了人脸识别考勤设备,对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人脸信息采集。今后社区服刑人员在报到、思想汇报、公益劳动、集中学习时都要在人脸识别仪上进行签到,弥补了人手不足、监管力量薄弱、监管手段乏力和监管措施不到位等缺陷。

  对社区服刑人员实施人脸报到制度,能够更加客观、直接、准确记录具体监管时间,避免代替报到或延期报到现象的发生,同时也为对社区服刑人员作出相关处罚措施提供了有力证据。该制度的运行,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提高了监管工作效果,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机制,有效地促进武冈市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向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