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专题学习《刑法修正案(九)》提升业务水平

【时间:2015-11-20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伟光)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素能,及时全面理解和准确适用《刑法修正案(九)》,11月19日,新邵县检察院利用每月“新检讲坛”平台组织全体干警完整、系统的学习了《刑法修正案(九)》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于2015年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自2015年11月1日起生效实施。此次《刑法修正案(九)》对刑法总则、分则共50余处进行了修改,其中既有新增犯罪类型,又有变更的刑罚规定或量刑情节,更有9个死刑罪名被取消。

  专题学习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艳霞结合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对立法目的、背景、修改条款的新旧对比以及如何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为干警在具体司法实践操作上厘清了思路;重点讲解此次修正案在原有法律规定上的改变、完善和修正亮点,如适用死刑罪名的减少,嫖宿幼女罪罪名的取消、加大惩处腐败力度等一系列亮点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通过学习,参加学习的干警对修正案的理念导向、具体内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自觉贯彻执行修正案的内容和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确保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严格适用法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