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审结一起意外事故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

【时间:2015-11-19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青艳 瞿冠科)11月17日上午,当事人袁某在城步法院接待室领取了调解书,交了第一笔案件款之后说:“交了钱心里反而踏实了,不然做生意都没心思了,谢谢法官同志!”

  该院最近审结了一起意外事故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原告周某与被告袁某都是个体户,两人共同合租仓库存放货物,相处融洽。今年年初,因袁某的货物摆放不合理,倾轧了周某的货物,导致周某被自己仓库堆积的玻璃压伤腿部。经司法鉴定,周某构成拾级伤残。

  该院受理该案后,因庭前双方不同意调解,法官依法判决被告袁某承担70%责任赔偿原告周某各项损失5.6万余元。宣判之后,袁某因家庭经济非常困难,请求法院做原告周某的工作给予减少赔偿金额。尹丽芳法官了解到袁某家庭的实际情况后,找到周某耐心沟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周某考虑到邻里之间一直相安无事,事发突然纯属意外,同意减少袁某四千多元的赔偿金并同意分期赔偿,且自愿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本案本已依法判决,承办法官在了解到被告家庭的实际困难之后,能悉心化解矛盾;周某能顾及袁某经济状况接受调解,减轻其负担,他们的行为无一不在彰显法理之外仍有人情,无一不在传播社会亟需的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