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检察院为党校科干班学员上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时间:2015-11-13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宇 任杨)11月12日,邵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戴哲建走进邵阳县党校课堂,为正在参加培训的科干班学员们讲了一堂以《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课。

  讲课中,戴哲建详细讲解了检察系统在预防职务犯罪中的主要职责和职能,并从全国到省市县四级反腐的大环境和打击腐败的大力度两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反腐败形势。戴哲建在讲课中结合了全国特别是该县近年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主要特点和重大危害,解析了职务犯罪发生的心理根源。最后,他围绕腐败心理的产生、危害和防控提出了具体建议,警醒学员们要时刻牢记法律和党纪党规,坚决防范贪欲的膨胀、权力的放纵、交友的不慎、私欲的失控、情色的诱惑和赌瘾的纠缠,要拥有平和坦荡的心态,把住权责并重的利剑,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营造清正廉洁的家风,保持作风正派的品行,培养情趣健康的爱好,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要切实做到“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友为民所交、情为民所系、爱为民所施、习为民所修”。

  讲课结束后,听讲学员深感这次专题课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和警醒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保持警钟长鸣,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