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圆八旬老人梦

【时间:2015-11-12 15: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贻湘 曾令旭)近日,身患重病的八旬受援人吴某让远在广州的女儿潘女士千里迢迢回到家乡武冈,将写着“法律援助,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

  事情缘于多年的一桩债务纠纷,受援人吴某的丈夫潘某在1996年为周某担保一笔5800元的借款,周某借款后没有在还款期限内偿还借款,并逃避债务长期未归,债权人于是要求潘某承担担保责任,潘某和吴某夫妻二人拖了三年垃圾才将这笔巨款全部还清。之后,吴某与丈夫多次找周某催收这笔借款,但周某一直找借口一拖再拖不还,直到2015年潘某病逝,这笔款尚未收回分文。由于长年的折叠借条已经有部分缺损和发霉,身患绝症的吴某决定通过诉讼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由于经济困难,请求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法律援助。

  在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助下,通过法院调解,周某将6200元现金交到吴某手中,拿到这笔钱的吴某激动不已,高兴地说“感谢武冈市法律援助中心终于帮她了结了自己和老伴这桩多年的心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