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检察院为青年干部预防职务犯罪“支招”

【时间:2015-11-11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杰 曾燕)11月11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志刚深入县委党校课堂,为该县2015届中青班的40余名学员上廉政教育课,专题讲解青年干部如何预防职务犯罪。

  课堂上,陈志刚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和职务犯罪的概念、罪名、种类等法律知识,结合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查办的典型案例,以及发生在本县的职务犯罪案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了详细讲解,为青年干部们提出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行、慎友等六大“招”,赢得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最后,陈志刚以“天下富贵者三,贵莫大于无罪,乐莫大于无忧,富莫大于知足”倡导大家珍惜拥有,正确履职,远离职务犯罪。

  据了解,该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党校课堂已成常态,每年至少举办两次以上专题预防讲座,为该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