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检察院监狱参加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5-11-06 17: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宇)为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增强领导干部防腐拒变能力,不断提高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服务思想,邵阳县委决定开展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为。11月5日,邵阳县委组织部、邵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了该县全体60余名在职县处级以上干部到邵阳市纪检委、邵阳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邵阳市监狱开接受廉政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教育期间,全体干部在狱警带领下,井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劳动区、教育区、禁闭区等场所,近距离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和心理状况,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高墙电网”内反差鲜明的铁窗生活。特别是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场地中,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到禁不住诱惑,逐步以身试法走上贪腐之路的蜕变过程,给全体干部上了一节鲜活的反面教材的“预防课”。其中一名服刑人员曾经是银行信贷员,涉案金额500余万元,从刚开始“拿钱”的战战巍巍,到后来的大大方方,最后演变成习以为常,最终难逃法律制裁,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服刑人员的一言一句都饱含了对组织、对人民、对家人的无限悔恨和愧疚,是全体干部受到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和思想冲击。

  “此次预防职务犯罪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具有强大的冲击力,以鲜活的反面教材深刻警醒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参观完廉政警示教育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教育、受到了洗礼、得到了警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