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到武冈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5-11-06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少立)11月6日,邵阳市检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一行到武冈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会上,武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就该院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汇报。今年以来,武冈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争创“邵阳市文明标兵单位”和“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两个目标,以机关搬迁为契机,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规范司法行为为抓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1至10月,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9件11人;依法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13人,提起公诉375人;监督公安机关应该立案而未立案23件23人,追捕漏犯15人、追诉漏犯14人;办理各类民事诉讼监督案件7件;参与监管安全检查20余次,监督收监执行2人。

  刘亦龙常务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该院在职务犯罪侦查、打击刑事犯罪、履行诉讼监督职责和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年尾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照目标找出短板查漏补缺,追赶落后指标,确保两个争创目标能够顺利实现;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紧制定出台符合武冈实际的司法体制改革方案,加大协调力度,扎实稳步推进司改试点工作;三是要从严规范司法行为,将专项整治融入检察改革,找准查实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