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法律援助站积极做好法律援助

【时间:2015-10-30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今后如果再有遇到法律上的问题时,我还会跑来麻烦法律援助站的!”10月28日,城步西岩镇村民阎某用在领到法律援助站交予他的7万元医疗费用后,感激地对法律工作人员说。这是群众对于在农村地区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充分认可。

  法律援助是党和国家近年来实施的对于有法律上需要帮助的群众,采取由国家负担援助相关费用、以非诉讼调解和诉讼支持为主要手段、法律援助申请人不需承担相关费用的一项惠民政策。城步县司法局在西岩镇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四年来,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实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力量。除司法局下属西岩司法所在编工作人员三人外,将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中善于做群众工作、有一定法律功底的老同志杨宗干等四人纳入到办案人员中。二是扩大宣传。2015年以来,加大了法律援助政策的宣传,在乡镇干部下村(居)走访中积极解释法律援助政策,引导群众寻求法律上的援助解决自身实际困难。三是积极办案,落实政策。2015年,通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全体努力,该镇共办结法律援助案件25件,涉及当事人32名,共为受援人挽回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超过80万余元。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法律援助实际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