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检察院开门纳谏推进反腐倡廉

【时间:2015-10-19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宇)“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能更深入了解检察职能,同时也为自身廉洁自律敲响警钟。希望检察院以后能多举行类似活动,多邀请各界代表参加,多对大案要案进行宣传,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也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警示教育和预防作用。”……这是座谈会上各界代表畅所欲言提建议的生动体现。

  10月16日,邵阳县检察院开展了以“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政法委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员、检务公开评议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务。

  活动中,该院检察长戴哲建作致辞,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关于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的主要职责以及在履行查办职务犯罪方面的办案程序。副检察长陈小兵通报了该院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自2013年以来,该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4件44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7件12人,其中大案26件32人,科级干部要案6件8人,大要案率达到74.1%。

  随后,该院组织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观看了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宣传片,并参观了该院的办案工作区、录音录像监控室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反腐倡廉警示宣传教育大厅等地,通过听、看、访、议,让各界代表更加直观、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感受检察工作。

  最后的座谈会上,各界代表对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明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揭开检察院“神秘面纱”的重要途径,有利于社会大众更加了解检察工作,能更深刻的认识检察机关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职责范围和办案程序。同时,各界代表对当前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戴哲建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认真总结和汲取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多形式、多渠道拓宽检务公开方式。继续加大职务犯罪打击力度,保持拒腐防变的高压态势。高度重视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