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10-16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为进一步增强检务公开,促进检察机关公正、廉洁、文明、规范司法,10月15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机关单位代表、社区代表、群众代表等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南霞向代表们能在百忙中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反腐倡廉有新成绩、维护稳定有新贡献、法律监督有新作为、队伍管理有新举措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今年该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该院今年查办了贪污贿赂案件7件9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80%;查办渎职侵权案件3件4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200%,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家的关心、支持与监督。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艳霞向代表们介绍了2013年来该院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与预防情况,详细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内容及办案流程、2013年来该院查办的大要案件及该院运用检察职能服务新邵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等。

  互动环节,与会代表们纷纷向该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如与会代表罗松林指出“希望检察机关在进一步加大对职务犯罪查办力度的同时,扎实做好预防工作”、李霞光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对干部履职开展督促,帮助干部提高自觉履职意识”、法制办主任罗成良则提出了“希望检察机关为法制办工作人员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的请求”。

  座谈会结束后,该院工作人员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办公场所及办案工作区等,检察机关整洁的办公场所、工作人员聚精会神的办公场景、办案工作区的规范整洁、检务公开透明度等在代表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大部分代表纷纷向该院工作人员表达了“希望检察机关多举办此类活动的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