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检察院素质提升强队伍 业务比武创佳绩

【时间:2015-10-15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全市侦查监督业务竞赛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宇)10月12日,邵阳市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暨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能手”业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邵阳县检察院代表唐俭、肖子雍在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30余位同台竞技的业务骨干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称号,占全部4名侦查监督业务标兵中的2席,并将代表全市参加省院组织的第七届“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暨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能手”业务竞赛活动。这是继2013年该院干警王星星、刘亚娟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能手”、2014年刘珊、曹丹摘得“优秀公诉人”的殊荣后涌现出的又一批业务能手。

  “小成绩离不开大环境,邵阳县检察院检察业务能手在全市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的突出表现,是邵阳县院始终将队伍能力建设作为全院发展头等大事来抓的一个成效。近年来,邵阳县检察院坚持“强基础、树标杆、争先进”,紧紧抓住队伍建设不放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检察队伍。

  以教育培训提高素养。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检察机关、争当学习型检察官”活动。加强干警业务知识学习,通过自学、带学、互学等方式,采取互听评议、案件讲评、文书评比等形式,引导干警学习业务新理念、掌握业务新知识、适应业务新环境。创新教育培训方式,举办“邵检讲坛”,“邵检赛坛”、“邵检论坛”,根据不同时期检察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以开办专题讲座的形式,邀请上级检察院专家、高等院校教授授课,对全院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和重要业务科室相关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三年来,该院共举办专题讲座35期,使全院干警在业务素养方面获益匪浅。

  以竞争评先激发活力。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大力推行竞争上岗,通过竞争来激发干警活力,带动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的提升。每年开展“爱岗敬业标兵、反贪(渎)业务标兵、刑检业务标兵、家庭美德标兵、学习进取标兵、勤政廉政标兵”六类检察标兵评选活动,通过评标兵、树典型,营造了一种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这一做法为该院培育了一大批业务能手,也得到了省政法委、省检察院的肯定和推介。三年来,该院先后涌现出省级业务标兵10个、市级标兵22个、县级标兵46个。

  以争先创优提升效能。该院始终坚持“工作要争先,业务要创优”。为了激励全院干警特别是重要业务科室积极主动创先争优,该院建立健全创先争优的实施细则和奖惩办法,将年终考核结果与岗位目标奖、评先表彰、提拔晋级挂钩,并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由检察长亲自主持和总结评估。通过创先争优,有效提升了干警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真正做到了素质高低使用不一样,业绩大小获益不一样,奉献多少回报不一样。三年来,共9起案件被评为全省“反贪精品案件”、“反渎优秀个案预防”“公诉优秀案件”、“侦监优质案件”,且反贪、侦监、公诉、预防等科室10余篇审查报告、文书、预防调查报告被评为全省“优秀审查报告”、“优秀预防调查报告”、“优秀文书”、“优秀检察建议”等。同时该院多次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办案力度先进单位”、全省“文明单位”。

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