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进社区为居民送法制大餐

【时间:2015-10-14 1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市民法制学校大讲堂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圳晨)为加强普法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市民法制意识,10月13日上午,大祥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熊艳红于学院路街道开设“市民法制学校大讲堂”,通过现场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市民送去法制大餐。

  讲堂上,检察官首先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今年以来关于“三严三实”的主要精神,同时结合社区工作的实际情况,佐以大量的案例阐述了社区违法违纪方面的问题、原因,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保障民计民生过程中担负的职责与使命、发挥的职能与作用。讲座中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授激起了大家的共鸣,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听取讲课后,与会居民又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咨询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检察官对此一一耐心解答,并通过互动交流,了解百姓诉求,引导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认真听课的社区居民

预防科熊艳红授课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