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溆浦两县签署边界联防联调协议

【时间:2015-10-13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明亮)10月13日,邵阳市隆回县司法局与怀化市溆浦县司法局就两县接边地区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召开边界联防联调协调会,并签署边界联防联调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分析了当前两县接边区域矛盾纠纷动态,交流了各自开展矛盾纠纷调解特别是化解边界纠纷的成功经验,就两县联防联调机制、模式进行了探讨,对联防联调工作的开展方式、具体形式、机构设置、人员构成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对双方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落实。双方一致认为:隆回县4个乡镇与溆浦县6个乡镇接壤,接边地区群众交往日趋频繁,边界地区矛盾纠纷也逐渐增多,建立边界联防联调协作机制,将进一步加大跨边界地区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促进边界矛盾纠纷的及时有效化解。

  双方强调,加强边界防联调工作,既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客观需要。今后双方要以信息共通、资源共享、矛盾共化、情感共融为目标,从源头上预防、减少边界矛盾纠纷的发生,把边界地区的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边界、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促进边界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图为两县签署边界联防联调协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