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行政干警走访矫正人员助困刑释人员

【时间:2015-10-12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10月9日,城步西岩司法所干警借乡镇干部“三联二访一帮”活动之机,走访了西岩镇三合村的刑满释放人员肖顺冬家中,为他送去助困金400元,并为他给予了就业建议。这是城步县司法行政服务特殊人群的剪影。

  在一年一度的干部下乡走访活动中,城步县司法行政队伍积极参加,走访特殊人群户,替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西岩镇、儒林镇作为该县人口大镇,特殊人群较多,绝对数量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历年来,他们都联系乡镇政府,对刑满释放回归原籍的人员,从思想教育、责任田土山的恢复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均给予了全方位的帮助,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起新生。对于社区服刑人员,他们也全力了解其家庭情况、在家劳动情况,督促村(居)干部对他们除定期开展义务公益劳动、法制教育外,与正常人一视同仁。在对西岩原种场的走访中,当司法所了解到社区服刑人员黎中明在家闲住、思想懒散后,司法所牵线城步县城开元木业厂,为他在厂内找到一份临时工的岗位,促使其安心生产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