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感恩容同学自家吸毒 被擒方知犯罪悔不当初

【时间:2015-10-10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吸毒都不是犯罪,自以为仅让同学在自家吸毒更没问题,然而却触犯了刑律,结果悔之晚矣。近日,公诉机关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陶潮涌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拘役4个月、罚金5千元。

  被告人陶潮涌系邵阳市80末无业青年,无论是在初中同学里,还是高中同学中,因为其好高骛远,做事又缺乏恒心,所以与同学们相比就是个切切底底的落伍分子。读书时关系要好的姚某、陈某毕业后事业有成,分别成了个体超市老板与修车行老板,他俩很关照老同学陶潮涌,一有适合陶做的事就请陶去做并优付薪酬,以帮助陶生活自立有保障。

  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今年“5.1”假期同学聚会后的下午,姚、陈提出到陶家“溜冰”(即吸食冰毒),陶明知是吸毒,但法盲的他自以为只要自己不参与吸食就没事,再者妻子餐馆打工要晚上10时回,家里无人,出于感恩,陶毫不犹豫满口答应下来,并领着姚、陈下午到自家“溜冰”吸毒。次日下午,陶接纳姚、陈再次到自家吸食冰毒时,被警觉的社区邻居悄悄报警,及时赶来的多名民警,将正行吸毒的姚、陈当场抓获,同在现场的陶潮涌随后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陶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以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354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第67条第3款:犯罪嫌疑人虽不具有前两款规定的自首情节,但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从轻处罚;因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别严重后果发生的,可以减轻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