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隐瞒妻子擅自卖房 买卖合同被判无效

【时间:2015-10-10 16: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凯军 王蓓)丈夫未经妻子同意擅自出售共有房产,并与他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妻子知情后一纸诉状将丈夫与买方告上法庭。近日,北塔法院依法审结此案,一审判决两被告签订的买卖合同无效,被告曾某限期搬离讼争房屋。

  原告章某与被告姚某系夫妻关系,婚后双方购买了一套位于邵阳市北塔区某小区房屋。2014年10月,被告姚某在妻子章某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中介将登记在其一人名下的上述房屋转卖给被告曾某,并签订合同,被告曾某在支付了大部分购房款后住进了该房屋,但双方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原告章某获悉此事后,遂向法院提起确权之诉,经法院生效判决认定,该房屋系原告章某与被告姚某的夫妻共有房产,章某亦取得了房屋产权部门颁发的共有权属证书。后章某多次要求被告曾某搬离无果,便一纸诉状将两被告一起告上了法庭。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姚某处分夫妻共有房产,属家庭生活的重大事项,须征得妻子章某的一致同意,姚某擅自出售房屋属无权处分行为。现原告章某拒绝对姚某出售房屋的行为进行追认,被告姚某至今亦未取得该房屋的处分权,故其与买受人曾某签订的买卖合同应属无效。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