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建房引纷争 强制执行化矛盾

【时间:2015-10-10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尽义)近日,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在区人大、区政协、区政法委的现场监督下,成功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在当地引起了较大反响,树立了强制执行的权威。

  该案申请人阮二与被执行人阮大系同胞兄弟。因政府鼓励老屋改建,两兄弟分别在国土部门办理了建设用地批准书,并约定共同建房。两兄弟在建房过程中,多次为建设用地、水管安装、厕所等发生矛盾和纠纷,并先后签订了五份建房协议。最终协议约定:该房屋的第二、五层归阮二,第三、四层归阮大。2013年1月,两兄弟共建的五层房屋主体完工并封顶,但各自认为对方违反建房协议,多次吵闹,致隔阂越来越深。2013年9月,阮大提出不按建房协议分配房屋,并擅自将第二层套间式结构的中间窗户及门用红砖砌墙隔断,导致第二层左右两边互不连通,并将鸡、鸭、狗喂养在第二层。当地村委会、镇司法所就此事多次进行调解,却无效果。阮二一怒之下,遂向大祥法院起诉,要求排除妨害。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支持了阮二的诉请。判决生效后,阮大仍拒不履行判决,阮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会同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调,但双方对抗情绪比较大,各持已见,互不相让。

  2015年10月10日,大祥法院执行局全体法官及司法警察在镇、村干部的配合下,统一指挥,分工协作,依法对需要排除妨害的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整个强制执行过程,由区人大、政协、区政法委全程监督。强制拆除时,法官仍耐心细致的向被执行人阮大释法明理,双方系同胞兄弟,并同在一个屋檐下,要相互帮助团结,获得了阮大的理解。最后,一场排除妨害纠纷得以顺利执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