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倾情帮扶促发展

【时间:2015-09-30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伟光)“罗正祥,结对干部王海涛;潘友祥,结对干部孙永泉……”在新邵雀塘镇继志村活动中心召开的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座谈会上,该村的39户贫困家庭找到了自己家的“亲戚”。日前,新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南霞带领该院30余名干警到雀塘镇继志村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一进二访)活动,一对一“结亲戚”帮扶该村39户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继志村位于新邵县东面,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有7个村民小组,村民243户760余人,耕地面积486亩。今年来,该院挑选工作责任心强的干警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要求工作队成员每周必须到村,随时为村组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协助村里解决饮水问题,争取枫树坑自来水工程引进继志村,确保村里每家每户都能喝上自来水”、“村民自筹一部分,争取扶贫资金解决一部分,帮助解决村级公路硬化工程”……在村民座谈会上,刘南霞检察长同时还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答复道,同时还详细了解该村生产发展现状和贫困情况。

  会后在走访结对困难家庭时,刘南霞检察长及帮扶干部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及打算等,并嘱咐随行的驻村工作人员要多与村委班子沟通,为困难群众想办法找路子,切实解决村里发展困难。

  走访结束后,刘南霞检察长还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