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检察院检察长给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时间:2015-09-28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赞波)9月24日下午,应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领导邀请,双清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小林结合自己的思考和人生经历,运用幽默又朴实的语言给该公司140余名副科以上员工上了一堂生动活泼且富有哲理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上课之前,张小林检察长就前不久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宝东社区民情恳谈会上居民反映的用电问题与该公司领导进行了协调。

  会上,张小林检察长语重心长地说腐败代价大、风险大、痛苦大,是一张通往地狱的门票,希望大家正确看待权力,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权力要接受监督,权力是有限的,权力与责任必须对等,权力应当成为一种负担。他强调要管住好自己的亲戚圈、朋友圈,警惕“够朋友”不是朋友,管住自己的欲望,牢记欲望是魔鬼,要克制不切实际的欲望,不要把欲望变成罪恶。他说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守底线,做到“比白色还白”,既要有怕法律和纪律、怕别人指背心、怕别人举报的敬畏之心和自律之心,又要有平民意识、平凡工作、平静心态、平淡生活的知足之心和善良之心。最后,他说做人就要守得住自己,要有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的定力,要有一颗知足常乐的平静心。

  张小林检察长的讲课名句、警句、金句迭出,用典、用例、用比频现,既生动有趣,又闪烁睿智光芒,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同时深受启发。一名员工说;“听了张检的课,我觉得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工作,珍惜自己的拥有,守住自己的幸福,千万别碰党纪法规的红线,否则必将后悔莫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