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弓射麻雀 罚金八千元

【时间:2015-09-24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钟倩文 李丹枝)9月8日,新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非法狩猎案,家住县城酿溪镇的李某、何某为贪玩,在夜深人静之际用弹弓弹鸟34只,均被该院以非法狩猎罪单处罚金8000元。

  商人李某与下岗职工何某均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小时侯见过别人打鸟,对玩弹弓比较熟练。今年7月10日,李某约何某一起去打鸟,何某表示同意,当晚22时许,两人携带打鸟用的头灯、弹弓等工具,由何某驾驶摩托车搭载李某一同来到新邵县酿溪镇大坪开发区县信用联社办公楼前坪,采用灯光照射和弹弓射击的方式,共同猎捕栖身于人行道树上的野生鸟类。23时25分,爱好鸟类的志愿者匿名向110报警,新邵县森林公安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查处该案。令民警赶到惊讶的是,两人在不到2个小时内,竟然捕猎了34只小鸟,并均已死亡。经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34只鸟类为树麻雀,属于国家保护的“三有”保护动物(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何某违反狩猎法规,非法猎捕鸟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己构成非法狩猎罪。鉴于李某、何某如实供述罪行,可以从轻处罚。为维护国家对野生动物资源的管理制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