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物高空坠落伤人 整栋住户共同担责

【时间:2015-09-23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案情回放】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紫亮)张某路过一栋四层楼房时,被从楼上扔下的一个酒瓶砸伤。公安机关查明,该四层楼房在张某路过时从二楼至四楼住着李某、王某、赵某,除了王某确不在家外,无法查明是谁丢的酒瓶。张某无奈,只得向法院起诉,要求李某、王某、赵某赔偿其治伤费用等损失。

  【法院裁判】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路过李某、王某、赵某的住处,被高空丢下的酒瓶砸伤,虽然无法查明是谁丢的酒瓶,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的规定,除了王某不在家不可能是侵权人外,李某和赵某都有可能是侵权人,故李某和赵某应当补偿张某的损失。因此,法院判决李某和赵某限期补偿张某的相关损失。

  【法官说法】

  我国侵权责任在采取过错责任原则的同时,还规定了过错推定原则,如本案,在无法查明实际丢酒瓶的人时,除了王某确不在家,不可能是侵权人之外,李某和赵某均被推定为有过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温馨提示】

  高空坠物伤人事件屡见不鲜,高楼住户一定要提高自身素质,形成良好生活习惯,严禁向户外抛洒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