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获刑七年 溺爱孩子害人害己

【时间:2015-09-22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身为富二代的他倍受父母等长辈宠溺,娇惯之下染上吸毒走上了精神死亡的不归路。近日,公诉机关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陆军雄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2000元。

  被告人陆军雄系邵阳市80末无业富家子弟,其家境优越,从小被当“小皇帝”被家人与亲友宠着惯着恭维着,自己的要求从来都会得到满足,物质享受条件总是领先时代新潮流。大学毕业后陆到了深圳姨父的大公司工作,开先踌躅满志,激情飞扬,但随后的两个月中,满身坏毛病娇惯了的他,屡屡违犯公司章规接连遭到相应处罚,其主动“辞职”回家做起了安逸啃老少爷。回家后,该市高档的迪吧、网吧;歌厅、餐厅,他成了挥霍、潇洒的常客。游玩的灯红酒绿中,陆很快赶“时髦”吃上了摇头丸,继而是海洛因、冰毒等。等到其父母发现时,为时已晚,屡戒屡吸。

  2015年4月21日晚上,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出击,将在该市一宾馆客房内吸毒的被告人陆军雄抓个正着,现场缴获陆持有的两大包白色晶状物品。经称量与鉴定,白色晶体中检出甲基苯丙胺,系冰毒,净重为52.40克。陆对持有上述毒品供认不讳,此冰毒是他案发前不久从广州购回用于自己吸食的。

  【以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348条:非法持有鸦片1000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非法持有鸦片200克以上不满1000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10克以上不满50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67条第3款:犯罪嫌疑人虽不具有前两款规定的自首情节,但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从轻处罚;因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别严重后果发生的,可以减轻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