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司法局举办业务工作暨作风建设培训班

【时间:2015-09-21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国生)为适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需要,切实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9月11日至12日,新宁县司法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业务工作暨作风建设培训班。全县所有司法行政干警、司法协理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新雄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围绕作风建设、社区矫正日常管理、人民调解“以奖代补”相关政策解读、监外服刑人员特赦工作、讲政治守规矩、法制学校建设等6个专业知识内容进行,并就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组织了分组大讨论。

   培训班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委党校等相关领导专家到场做了精彩的专题授课。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蒋新雄同志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效果并就当前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对下一步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做重要讲话。

   蒋新雄指出,司法作为政法系统的一员,工作多、任务重、责任大,在人员相对较少的情况下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法治新宁”、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最高目标,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和依法行政能力,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建设一支有敬畏心、责任心、事业心和廉洁心的司法行政队伍。要狠抓法治建设、社区矫正、矛盾化解、法制学校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和经济建设法律保障六大体系建设,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想信念的洗礼,又有工作思路的碰撞,既凝聚了力量,又提升了素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技能、更好地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深入推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