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太芝庙司法所结对帮扶做好群众普法工作

【时间:2015-09-21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落实扶贫开发工作,増强司法干警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尽职尽责,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连日来,新邵县司法局太芝庙司法所干警密切配合乡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方法,将普法宣传与结对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与乡干部一道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进两访”活动。

  通过走村入户,与农户面对面的进行交谈,全面了解农户家庭境况、经济状况、就医、就学等生活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全面了解村里存在什么突出问题,对驻村帮扶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对自身脱贫致富有何打算……并认认真真填写民情登记卡,发放民情联系卡,每位帮扶责任人根据“门诊”情况,开出指导性脱贫“处方”,然后再进行跟踪帮扶实施,达到脱贫实效。司法所干警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点,在“一进两访”活动中,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村民法制学校普法平台,采取多种形式普法宣传,为帮扶群众积极营造经济发展的软环境,在有效运用好法律、政策上提供法律服务,让群众得到更多的政策实惠和法律保护,通过结对帮扶活动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法律素质,确保农民普法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引导群众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通过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司法行政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普法宣传工作双向全方位结对帮扶活动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