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法局部门协作办实事 三年困扰一朝解

【时间:2015-09-17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明亮 刘小明)9月15日,隆回县桃洪镇洪塘社区的范某从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拿到了非婚生女儿小红梅的户口薄,喜笑颜开。

  8月底,隆回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洪塘社区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时,听闻范某有个小女孩近三岁了,几次申办户口都没有落实。司法局工作人员寻根究底,在当事人亲属及周边群众中开展调查,弄清了事情来龙去脉。原来,范某是智障型残疾人,经常在街上流浪,与一名流浪的外来女王某(患精神病)日久生情,于2012年10月24日生下了小红梅。小红梅出生后,因母亲身份无法查实,无法按正常程序办理户口登记手续,本应享受的低保等社会保障也无法享受。

  群众利益无小事。隆回县司法局安排专人做好周边群众调查材料,陪同范某亲属到县妇幼保健院复印小红梅出生证明资料等,积极向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反映情况。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在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后,特事特办,为小红梅办理了户口登记手续,一桩困扰范某亲属三年的烦心事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