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一进两访”启动 遍访马家岭村

【时间:2015-09-17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司法所干部请进、请坐、请喝茶。”9月16日下午,新邵县司法局太芝庙司法所干警走访太芝庙乡马家岭村时,马家岭村三组村民戴寿甫一见司法干警来了,十分热情地说。

  当天上午,该所所长上午在县开完会议后,立即赶回乡里,召开全所干警会议,传达上级关于下半年民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在9月份民调走访工作,要求全所干警在走访中结合“一进两访”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对全乡农户进行大走访、大排査、大调处活动,“访困问需、访贫问计”,给乡党委政府当好助手。

  当天下午,司法所干警马不停蹄,带着新邵县司法局司法行政简报、太芝庙司法所人民调解简报、承诺书、民情日记本,带着感情遍访马家岭村农户,通过走访,发现马家岭村当前最大的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就是新龙矿业在马家岭村羊毛河建尾沙库时,发生的一些工农矛盾,没有得到很好解决,部分老百姓对此不满意,工程也处于停滞状态。同时还了解到部分老百姓、村干部对如何发展山区经济,如种药材、搞养殖喂黑山羊、牛等,让老百姓致富奔小康提出很好的想法和建议……夜幕降临,司法所干警拖着疲惫的身体,走下山岗,回到乡里,总觉得司法干警肩上担子更重了,“一进两访”为民活动开展正当行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